叶受家的苏沐秋

何人荣耀不朽,何人南山永暮

【伞修】无冕(标题和内容无关)

(严重ooc预警)
(由于记忆模糊我就默认三十八场连胜是上限了)
(还有,罗辑什么的我已经给包子了)

“第xx届荣耀职业联赛今日落下帷幕,兴欣战队再次摘得桂冠。叶修选手凭借其惊人的技术以及天马行空的战术拿下了三十八连胜的战绩,实现了荣耀世上第一次大满贯,下面请看现场发回的报道——”

“是的,这次我决定正式退役。无意外情况不会回归职业圈。今后的打算?没考虑过,不过若是兴欣还愿意收留我的话,大概会留着兴欣带带新人吧?毕竟兴欣这群队友还是很依赖我的不是?离开荣耀?怎么会。你们问我这次比赛的感受?没什么特殊的吧……哥可也是荣耀的大神。三十八场连胜……算是结束当初的一个遗憾吧,再说了,就算个退役了,不也得后辈们立个标杆嘛……”

比赛已经结束了三天,大家终于把该忙的忙完了。闲暇之际,大家凑在一起看了看几天前的采访重播。魏烟枪和方点心全程嫌弃地看完,老板娘迷之感动,并对一边嗑瓜子的苏沐橙表示:“沐沐啊,这不是叶修那脸T的画风啊?再说了,好不容易闲下来了,叶修那宅男又跑哪去了?”
苏·嗑瓜子·沐·超级委屈·橙嘟嘴说道:“他又去看哥哥了,还说要和哥哥说悄悄话,都不带我去。”

叶修看着墓碑上那人十几年如一日的温柔笑容,把手中的花放下。丝毫不在意墓园的规定,靠着墓碑坐下,抬头看着远方的云微笑着开了口:
“沐秋啊,我要正式退役了,而且还不准备回去了,当然,还是会留在兴欣的,毕竟我们可爱的妹妹还留在那儿嘛!怎么,想不想嘲笑哥不够坚定?呵,哥才不会给你这个机会呢。”说着,从兜里摸出一枚戒指,迎着阳光举起,“我和你说,当初答应你的,我可是做到了。你看,以前答应你登上世界荣耀的巅峰。世邀赛总决赛哥不就带着君莫笑去了吗?我告诉你那帮外国选手现在见到哥见到君莫笑,那简直是咬牙切齿深恶痛……不对不对。是闻风丧胆草木皆兵啊。这样一来我们也算是……并肩站在世界荣耀的巅峰了吧?”
“我可告诉你,哥今天可NB了。三十八连胜你知道不?荣耀第一个大满贯可是被哥拿了,厉不厉害?那帮记者追着问我拿了这个荣誉有什么感受,哥当时真想把麦克风糊他们脸上,哎,我说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你说你除了长得好看,荣耀打得好,人再温柔点,又有什么好的呢?怎么就让我这么死心塌地就是忘不了你呢?只可惜,我没能留住你……苏沐秋啊,你说你要是还活着该多好啊……”说着说着,叶修的声音就慢慢低了下去,再开口时,声音带了些许沙哑,“你看,我可是留给你超越我的机会了,你都不珍惜呢。你刚走那阵,哥就想啊,就是我弯了,也得找一个荣耀打得比自己好的吧?后来,三十七场的连胜记录出来,我就想啊,其实荣耀里能战胜哥的几乎没有吧?所以哥就这么一直等一直等也没有等到。之后,我要退役了,我一直都在等谁打破这个记录,可现在我突然怕了。我怕真的有人打破这个记录,怕那个人不是你,虽然我知道那个人,不会是你了。呵,也真是的,沐橙都接受了你不可能再回来的事实,我却妄想到现在啊!哥可是给过你超越哥的机会的,谁叫你没抓住呢!所以啊……这三十八场的连胜,我只有自己拿回来了。毕竟能超越我的人,只有你啊……”
叶修不知何时走到墓碑前,额头轻轻抵在墓碑上,凝视着那张笑脸,呢喃着解释着一切,给那个再也不会听到的人。
从此荣耀再无超越之人,从此世间再无我爱之人。
“这次是我想和你说些悄悄话,就没带沐橙来,你这妹控又要生气了吧?好好好,下次拉着沐橙一起来看你。”

人们都说,三十七场连胜是最长情的告白;
却无人知,三十八场连胜是最无奈的遗憾。

评论(5)

热度(22)